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宁规模化养殖场治理提前达标
2017-10-26 0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6日讯 最近,郑陆镇三皇庙村的村民唐焕平有了一个欣喜发现,那便是闻不到村里畜禽养殖场周围的恶臭了,“过去人们在走过养殖场时,总会忍不住捂住口鼻、加快脚步,而现在清新的空气又回来了。”唐焕平说,正值丹桂飘香,整个村庄的空气都令人心旷神怡。

  三皇庙村空气环境好转,正是天宁区综合整治规模化养殖场所获得的成效。

  经前期认定,郑陆需要整治的养殖场共计14家。

  天宁区对非禁养区范围内畜禽养殖场实行改造升级,要求现有养殖户保持场区环境整洁,建设与之配套的废气、粪污处理设施,确保沼气、粪污无害化处理并能够合理利用。同时,养殖场内应建立场区管理制度以及生产运行、污染治理设施台账,明确养殖场无害化处理制度,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实行养殖场管理,将场区内粪便、沼液和有机肥等处置使用情况、污水达标排放情况等均记录在册,方便查阅。对范围内养殖污染严重、无粪污综合处理设施且不具备改造条件的养殖场将一律予以关停取缔。

  按照天宁区“263”专项行动要求,今年规模化养殖场治理率达60%,即9家养殖场整治。目前,14家养殖场已有2家已签订征收协议,正在进行猪圈腾空作业;1家已通过环保验收;本月17日通过7家养殖场认定。至此已完成10家治理,超额完成年度整治任务。

  对于剩余4家未通过认定的养殖场,联合组已提出整改要求,郑陆镇将督促完成整改,并于11月份再次进行认定,届时认定不通过的养殖场将坚决予以取缔。

  下一步,天宁区还将开展畜禽养殖场整治“回头看”,做好前期已关停、已整治畜禽养殖场的长效管理,不定期回访检查,防止养殖户中存在不遵守场区管理条例、场区脏乱差臭、粪污未经处理即排放等现象。同时,进一步加快推进禁养区畜禽养殖场的关停。

  (陈凝 段歆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