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郑陆关停18家化工企业 计划关停40家
2017-10-26 0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6日讯 昨天,记者从郑陆镇“263”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该镇计划关停40家化工企业,预计总投入近3600万元。目前郑陆镇已完成18家化工企业的关停,力争年内关停20家。

  此前,郑陆镇出台了《郑陆镇关于促进化工企业加快转型的实施意见》,提出要对主动关闭和迁出的企业进行鼓励,按照企业用地面积、完成时间、亩均税收、安全转型等情况给予金额奖励。

  同时,实施意见提出,鼓励化工企业转型符合产业政策和绿色环保的项目,郑陆将为相关企业开启绿色通道、对符合标准的企业争取扶持项目奖励等。

  此前,天宁已明确对停产或长期不能稳定运行的,位于人口密集区的,低效产能的,在生产中被环保、安监等相关部门查处,存在较大环境风险和安全隐患等类型化工企业进行关停。最终,郑陆确定关停40家化工企业,并会同天宁区经信、环保和安监部门,共同制订了每家企业的关停时间表。

  到目前为止,郑陆镇已完成18家化工企业的关停工作。

  目前,天宁已超额完成全年“减化”任务。全区2017年计划关停化工企业22家,截至目前已有24家完成关闭、转产、停产工作。同时,主城区6个街道、67平方公里区域全部划定为“无化区”。“无化区”内的现有化工企业确保2018年实现全面关停。

  (凃贤平 陈凝 金冬波)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