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茶山富强村委全面取缔“小柴炉”
2017-10-26 08: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6日讯 为切实做好秋冬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效改善环境空气质量,近日,茶山街道富强村结合“263”专项行动,采取多项措施,全面取缔辖区内的“小柴炉”。

  “小柴炉”是一些用废弃的易燃物进行烧开水的容器简称,在城中村中较为常见。这种炉子排放的气体污染严重,烧的开水也有烟熏味不宜饮用,对居民身体健康有影响。此外,“小柴炉”是明火燃烧,存在较大的火灾等安全隐患。

  对此,富强村对辖区内“小柴炉”采用了网格化监管,由网格责任社工走村入户进行了解,确保一个不漏全部登记到位,对发现的“小柴炉”坚决予以取缔。

  同时,加强宣传引导,由村委工作人员协同茶山派出所人员多次上门,进行宣传教育,争取村民和租户的支持,鼓励其改用清洁能源。

  针对辖区内出租户较多、人口流动性强等特殊情况,同时也为了建立健全“小柴炉”管理的长效治理机制,村委出资3万元为村民、租户免费更换100多台电水壶。村民、租户以户为单位,凭身份证或居住证即可领取水壶,有效防止了“小柴炉”现象反复。

  (黄洁璐 陈秋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