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军招飞首次来到常州 33名高三男生过初选
2017-10-25 09: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5日讯 想穿上飒爽的军装,成为追逐海天的新一代“海空雄鹰”吗?今年,海军首次面向江苏全省招收飞行员。21日上午,常州51名应届高三学生来到市二中,参加海军“招飞”的初选预检,经过体检、政治考核和文化测试关后,最终,33名报名者通过考核。

 

  海军“招飞”初选办公室工作人员马腾介绍,初选对象年龄门槛为16~19周岁,体检包括眼科、耳鼻喉科、内科、外科,实行单项淘汰;文化考核同样也严格,90分钟内完成一张试卷,内容涵盖数理化、理综(文科生不考综合)。

  C字表检查双眼视力不低于0.8,这一高要求淘汰了好几位报名者。市一中两位结伴而来男生,因此未能进行其他项目的检查。两人平时都不带眼镜,没想到两只眼睛的视力来去较大,“一个1.2,一个只有0.6”,其中的李同学不无遗憾。

  北郊高中的袁同学成功通过了初选。小伙子身体素质不错,此前民航招飞校级初选时,他是全校唯一合格的,所以向往“冲上云霄”。他说,老爸当年当兵未能如愿,而今自己帮他“圆梦”,而且,凭裸考冲“985”院校难度有点大,报飞行员未尝不是一次机会。

  据了解,初选合格者,将参加明年春季的招飞全面检测和定选复查,最终合格者根据高考成绩提前批次录取,进入新组建的海军航空大学学习。

  值得一提的是,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本省一本线左右。综合素质优异者将被推荐至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双学籍”培养。“双学籍”飞行员录取线可下调一定幅度,其中北大、清华在所在省该校录取线基础上降60分录取,北航按考生所在省本一线以上录取。

  海军“招飞”以前在江苏的招生仅局限于连云港、盐城、泰州、南通四市,今年首次全省放开。

  去年海军招飞共招了450人,其中从地方应届高中毕业生中选拔了370人,江苏省共招收34人。2018年的招生计划数将于明年春季公布。 (毛翠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