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市一年整治13个菜市场
2017-10-24 0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4日讯 小摊扎堆的场景不见了,棚户区变成了停车场,道路施划了标志标线,各类车辆停放整齐。记者日前在溧阳市西城、昆仑等菜场看到,场内固定摊和自产自销临摊都摆放得井井有条,环境整洁有序。

  据溧阳市菜市场管理中心副主任谢建新介绍,去年5月至今,他们一年整治了13个菜场环境。其中,西城菜场最大也最乱,“原来菜场门前的西平路上还有一条公交线,后因道路拥堵、乱杂被迫改道了。”位于市中心的西城菜场,于2003年投入运行,因四周紧邻后街新村等小区,周边人流密集,车流量大,管理力量未能及时跟上,造成菜场周边流动摊多、店外出摊多、乱停乱放多,把16米宽、500米长的西平路堵得水泄不通,成为当地居民投诉的一大热点。为此,整治西城菜场被常州市委、市政府列入了城市长效综合管理重难点问题的督办件。

  溧阳市城管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崔宏说,西城菜场能整治到今天的模样,真是花了大工夫。去年10月,该大队向西城菜场周边自产自销经营户、流动摊贩、蔬菜配送户、沿街经营户等发放了《通告》,告知整治要求和方案。11月1日起,联合市场监管、卫生、城管等部门对西城菜场进行全面综合整治,每天从早上6点至晚上7点,近百名工作人员蹲点值守,不间断巡查,一边引导经营户入室经营,一边规范沿街店面和固定摊的经营行为,对乱搭乱建等一律予以拆除。公安交警部门在西平路上配设了4个监控探头,并对道路施划标志标线。经过5个多月的整治,有效净化了城市市容和菜场环境。

  在菜场二楼水产区,记者看到36套不锈钢柜及操作台整齐划一,还增设了洗地机和地面烘干机。而地下室杀鸡房也进行了整体改造,外墙面都进行了修补美化,室外场地分区划设了电瓶车、三轮车、非机动车等停放区。

  记者了解到,针对城区菜市场环境问题,溧阳市政府专门制订了《溧阳市城区菜市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按照“一年环境整治到位,两年功能设施整改到位,三年精细管理到位”的总体目标,对城区西城、华城、平陵、金禧园等18个菜市场采取“一场一策”综合整治。去年至今,他们对西城、华城、昆仑等13个菜市场环境进行了整治。溧阳市城管局负责人说:“通过提升改造和阶段性整治,力争三年内实现溧阳城区菜市场面貌大变样。”

  图为整治后的西城菜场门前的西平路秩序井然。 秋冰 邓军 徐蘅 文/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