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业男假冒“富二代”,常州一网络女主播被骗9万余元
2017-10-24 0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4日讯 网络直播平台的女主播总给人日进斗金的印象。大学刚毕业的溧阳女子王某就是一位女主播,虽然在直播平台上“粉丝”还不多,但她有一位铁杆“粉丝”,每天都会出现,且出手大方,经常刷价格不菲的礼物送给她。这位“粉丝”就是29岁的溧阳人李某,涉世不深的王某不知道,李某其实另有所图。

  初中学历的李某无业,平时喜欢玩直播。今年4月,他在一家直播平台上认识了女主播王某,听她说溧阳话,且距离显示只有1.2公里,李某就跟她聊了起来。当时,王某的直播礼物榜上只有100多元的礼物,李某就不断地在直播中送礼物,帮她刷人气。此举让王某颇为感动,便把自己的微信号给了李某,两人在微信上聊了起来。

  李某渐渐得知,王某刚毕业,家里给她买了一辆进口车,家境不错。李某谎称自己叫阿胜,开了一家小额贷款公司,做得还不错。在两人准备确认男女朋友关系时,王某提出见面,李某遂找来一位男网友冒充自己和王某见面,取得王某的好感。随着交往的深入,他又冒充是领导侄子“阿悦”,由“阿胜”介绍出场。

  接下来的3个月,李某用两个不同的微信号,分别以“阿胜”“阿悦”的名义和王某聊天。李某用“阿胜”的身份,谎称家人生病急需用钱,陆续向王某借款5700元,还以需要用钱为由,让王某做小额贷款借钱给他。王某因之前李某虚构的优越条件相信他能够偿还,便将小额贷款贷得的钱借给他,在13个借贷平台共贷款37533元。从王某处借的钱,李某部分用于自己赌博挥霍,部分作为“阿悦”和王某交往的经费。

  同时,李某又以“阿悦”的身份,怂恿王某办理了中信银行、交通银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4张信用卡,再以“阿悦”的身份带王某去银行激活信用卡,并以消费需要刷卡的理由让王某交由其保管,承诺自己消费自己偿还。王某轻信其优越的家庭条件,充分信任“阿悦”,同意了“阿悦”的提议。最终,李某用这些信用卡刷卡总计49000元,至今无力还款。

  王某在不断收到小额贷款平台的催款信息后,开始催“阿胜”还钱,最终,纸包不住火,李某把自己假冒身份的事情坦白,并写下欠条承诺会还款。但到了9月,李某还是没有还款的意思,王某遂在家人的陪同下报警。

  近日,李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溧阳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批捕。

  童华岗 刘璐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