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一药企网页使用禁止语 市场监管介入检查
2017-10-23 09: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3日讯 今年3月底,金坛区市场监管局金城分局接到举报,称当地一家制药公司在官网上的宣传语中有“中国顶级”等内容,属于《广告法》明令禁止使用的绝对化用语。经查,该公司确实在其官网中使用了“中国顶级电子化学品生产商和出口商”的绝对化广告宣传用语。该公司的官网是委托另一家网络公司建立的,该公司负责提供素材,网络公司负责网站设计等工作。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已经将违法的广告宣传用语删除。

  虽然新《广告法》实施已有两年,但仍有不少企业对此并不了解,在广告宣传上犯糊涂。今年以来,金坛共接到61起涉及广告的投诉,主要集中于食品、服装、化妆品和箱包行业。为此,金坛市场监管局由被动服务转向主动服务、由“重审批轻监管弱服务”转向“轻审批重监管优服务”,提升对辖区企业的广告监管能力。“多亏了市场监管局同志的提醒,我们及时弃用了‘极致’这样的绝对化广告用语,至少省下了20万元。”近日,在金坛市场监管局举办的新广告法法治沙龙上,“五香居”负责人感慨道。

  金坛市场监管局提醒,在广告宣传中有四点需要注意:1、广告应当真实、合法,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2、广告使用的证明材料或引证内容应当真实、准确,并表明出处;3、广告内容中禁止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绝对化用语;4、食品、保健品、保健器械广告不得使用医疗用语或者宣传疾病治疗功能。 (吴同品 钱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