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竹林菜场:菜摊公示农残指标 不合格不允许出售
2017-10-19 08: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讯 “这个好,以前买菜要看菜根、菜叶,有虫眼说明农药用得少,现在只要看看摊位的公示牌,就知道农药残留是否超标了。”家住红梅新村的刘大爷说,现在到竹林菜场特别放心。

  日前,红梅竹林综合菜市场内设立了农药检测室,对每天进入市场蔬菜和干货抽样检测,并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现场检测。

  竹林菜市场是新建菜市场,总面积1000平方米,可容纳100多个摊位,设有果蔬区、农副产品区、水产区等。

  “检测室会对每天进入市场的蔬菜和干货抽样检测,检测结果交到各个摊位予以公示,如果不合格不允许出售。”菜场负责人介绍,目前快速检测主要包括农药残留、二氧化硫、重金属超标等内容,“一旦发现食用农产品涉嫌不合格的,就会要求菜贩停止销售,并对同一批食用农产品采取无害化处理、销毁。”对连续三次抽检不合格摊位,市场则将加强监督管理。

  据悉,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一般只需要10多分钟,市民可以监督检测全过程。另外,如果市民有疑惑,还可以随时进行现场检测。检测不收取费用。 (罗翔 戎旭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