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佳之星引领常州科教城大创园发展
2017-10-18 14: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8日常州讯(刘普信 赵家玮)  2016年年底,常州科教城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开展了首届“十佳大创之星”评选活动,吴贝贝(涅槃公司)、陈钢(小飞猪公司)、吕卫兵(酷特公司)、闫朝恒(壹明唐公司)、兰会会(半城公司)、陈克强(万德公司)、丁浩(浩刻公司)、周蓉(智通楼宇公司)、邵兰州(诺诚公司)、黄正波(诺诚公司)等10名创业者当选。一年即将过去,十佳之星和他们的团队取得了瞩目成绩。

  据悉,由吴贝贝和陈钢携手十佳大创之星联合发起成立学创天使投基金,注册资本1000万元,成为省内首个大学生自发众筹成立的天使投资基金,首个项目路演获得成功,实现融资50万元。

    闫朝恒和他的壹明唐团队在2017“创响江苏”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力克群雄勇夺全省总冠军并获最佳人气奖。吕卫兵牵头发起成立大创园联合党支部,并和陈钢一起代表大创园到云南省红河县贫困山区支教,资助了50名贫困儿童读书。

    丁浩在省青创大赛中摘获信息技术类一等奖并获评2017江苏省最美大学毕业生(全省仅3名)。兰会会和她的半城公司运营魔力书屋项目开创园区共享阅读新模式、半城创客咖啡项目装修进展顺利年底将正式营业。

    参股促融合,吴贝贝、兰会会、闫朝恒先后参股丁浩的浩刻项目;陈克强、吕卫兵先后参股兰会会的半城音乐咖啡项目;邵兰州参股黄正波的诺诚自动化项目。小飞猪电商公司今年先后在河南洛阳、安徽铜陵、广州白云运营了电商产业园;周蓉的智通楼宇公司从智能家居进入智慧养老领域,进而向AI领域研发挺进;卡恩纳公司从机电进入屋顶光伏发电领域;诺诚公司从工业相机进入视觉引导机器人领域。

    记者了解到,1-9月十佳大创之星企业累计实现开票销售3330万元,是去年同期的2.7倍;实现总营业收入2.55亿元,是去年同期的3.4倍。

  大创园负责人刘浦信介绍,“十佳大创之星”评选活动在大创园大学生创业者中间掀起了比学赶超的热潮,目前整个园区入驻大学生创业项目160多个,比年初增加70个;今年1-9月开票100万以上突破10家、开票10万以上突破30家;目前科教城大创园已经是全省大学生创业项目最多、最集中的大创园。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