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预包装食品进口批次翻番样品抽检合格率100%
2017-10-18 13: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8日常州讯 近些年,进口麦片、进口红酒等预包装食品已逐渐成为常州市民口中的“常客”。今年1-9月份,常州共进口预包装食品126批,货重1535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97%和41%。常州市民在家门前可以轻松买到“安迪同款”麦片和“罗子君同款”红酒。

  据江苏常州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预包装食品是指预先定量包装或者制作在包装材料和容器中的食品。为了让常州市民更快品尝到优质食品,常州局提前做好进口商备案资料的审核,通过现场查验和抽样送检,认真核对产品信息和报检资料是否一致。同时还优化货物通关流程,力争2个工作日内进行现场查验和单证处理,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前提下,优化通关通检,提升服务效率。

  为把好进口预包装食品的品质关,常州局对进口预包装食品统一进行检验监管,开展监督抽检、风险监测和专项检测。2017年1-9月份常州局共抽取了36个进口预包装食品样品,其中包括17个婴幼儿奶粉专项样品和19个风险监控平台抽中样品,19个样品中包括葡萄酒、麦片、巧克力等。送实验室进行包括微生物、防腐剂、重金属方面的项目检测,均未发现安全卫生方面不合格。

  2017年1-9月常州进口预包装食品种类逐步增加,如首次“安迪同款”进口新西兰麦片,前三季度共进口麦片20批,货重550吨,这些麦片主要与苏宁易购、京东等电商合作销售。前三季度共进口葡萄酒69批,货重461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122%和155%。食用植物油方面,新添了澳大利亚菜籽油、意大利玉米油、加拿大芥花籽油、乌克兰葵花油等,此外还新增了捷克啤酒和德国黑啤等新品种。(张怡)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