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地方海事联合水警走进企业开展船员安全教育
2017-10-17 1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常州讯(倪萍 赵家玮)  今天,由常州城区地方海事处、中天钢铁集团公司和市公安局水警支队联合编印的2000本《船户安全防范手册》经过近两个月的采编校印终于面世,在中天钢厂物流处,13位船员从执法人员手中领走了安全手册。

  中天钢厂是常州市的重点港口码头,水上货物年吞吐量约5000万吨,海事、水警和中天企业都充分认识到加强船员的安全教育和管理责任重大,三方在安全管理实践中加强沟通交流、密切合作,摸索了联合行动、提升综合效果的教育监管机制。

    据了解,这次发放的船户安全手册立足安全主题,分别从不同角度提出具体规定及安全要求,地方海事强调了到港船舶报港管理规定以及当前地方海事部门重点开展的几项专项检查活动。首先,所有船舶必须配置并正常使用AIS、VITS设备,进行电子报告签证。其次,严禁船舶超载运输。同时,严禁配员不足、船舶证照不齐、标识不符。

    在宣传手册发放现场,海事执法人员带领船员学习手册的基础上,提醒船员回去后,不仅自己和同船人员要认真学习并执行手册上的规定,还要把相关要求提醒周围的船员自觉严格执行安全规定,共同维护安全稳定和谐的水上交通环境。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