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12所学校被评为市级消防安全先进学校
2017-10-17 0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六个一百”助推消防宣传

  12所学校被评为我市消防安全先进学校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讯 记者昨天从市消防支队了解到,通过前期评审,我市共有12所学校被评为市级消防安全先进学校,获得了参加全省“六个一百”示范评选活动的资格。

  据介绍,为全面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进网站工作,激发全民参与消防宣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省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六个一百”示范评选活动。经过前期动员、自荐和推荐、网上公示后,共有47家单位被选上,将参加全省评比。

  作为曾获得“江苏省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江苏省平安校园”称号的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对宿舍、食堂、图书馆、实训室、化学药品库、学生活动中心、体育馆等消防安全重点场所,每日检查、每周巡查,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定期维保消防设施和更换到期的灭火器。

  学院还将消防知识技能纳入新生军训课程,每年新生都要上一堂消防知识课、组织一次疏散逃生演练、分10余批次开展灭火实操、人手一本《学生军训消防安全知识读本》。除在寒暑假前和开学后开展集中消防安全教育,每年11月和12月学院还开展 “消防安全月”宣传教育活动,包括消防知识竞赛、参观消防站、消防知识宣传主题班会、消防知识主题板报评比等活动。每年还不少于2次,组织全院师生在宿舍区、教学楼、图书馆等场所分批次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此外,学院还在校园显著位置设有固定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栏,学院网站、广播、微信等定期刊播消防安全常识。目前学院建成了两个微型消防站,设有消防巡逻车。还专门为食堂员工、宿舍管理员、保安等分批次进行消防培训。

  像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一样,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武进区实验小学、金坛区指前实验学校、金坛区实验幼儿园、田家炳中学、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溧阳市实验初级中学、溧阳市埭头中学、横林高级中学、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也都在消防安全上取得了成绩,受到了消防部门的肯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