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大街街道民元里“五家”教育基地揭牌
2017-10-13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讯 昨天,南大街街道举行清廉南大街民元里“五家”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据了解,南大街街道致力于打造民元里“五家”教育基地,汲其精华、去其糟粕,弘扬中华民族的“家国”文化。

  教育基地分为三个部分,一楼济美堂为宣传教育大讲堂;一楼庭院为文化活动阵地;二楼为“五家”文化展厅,分为见贤思齐、继往开来、警示镜鉴、活动剪影、修身齐家五大版块,集中展示古代名士、历代国家领导人、街道普通居民的优良家风及相关警示案例。

  民元里“五家”教育基地的挂牌后,将以民元里“五家”教育基地为依托,进一步发挥南大街街道“常州名人聚居地”的独特优势,充分弘扬常州先贤家风家训文化。

  现场,庄氏家族后人、李伯元家族后人、何氏家族后人及常州地方学者分享了各自家族的家风故事。

  (陆萍 万小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