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爱常州”农民工歌手大赛迎来各辖市区总决赛
2017-10-13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我爱常州”农民工歌手大赛迎来各辖市区总决赛

  唱响心声,唱出梦想,唱“嗨”全场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讯 从9月底到10月初,我市各辖市区开展了农民工歌手大赛区级层面的决赛。目前,溧阳、金坛、武进、新北、天宁、钟楼都相继开展了辖区决赛。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农民工歌唱爱好者,激烈角逐,评选出其中的佼佼者进入该区级决赛。

  此次赛事活动由市总工会发起,常州市工人文化宫主办,江南农村商业银行独家冠名支持,在去年举办活动的基础上,为进一步丰富农民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做了一次更深入的尝试。

  歌手们精彩的演出、美妙的歌声赢得了现场观众和专家评委团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参赛选手表示,感谢有这样一个舞台,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实现梦想的机会。

  武进区:因这个舞台,发现了新的自我

  翩翩舞姿、嘹亮歌声。9月29日,由武进区总工会举办的“喜迎十九大 共唱新未来”——武进区第五届职工歌手大赛决赛在凤凰谷大剧院举行,共16位选手参加了比赛。大赛还邀请了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央电视台第七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美声组第一名获得者、南京师范大学音乐戏剧系声乐副教授路琦担任评委。

  

  武进区决赛现场

  最终,来自常州幼儿师范学校的张展瑞获得一等奖,张剑梅、李俊伟获得二等奖,黄欣、俞金来、蒋昕彤获得三等奖。

  

  武进区决赛现场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比赛,很紧张但却很开心。”获得二等奖的张剑梅是淹城管委派出的代表,她是一名保洁员。现场比赛时她的伴奏磁带突然没了声音,好在她没有受此影响继续演唱,最终完满收尾。她出色的临场发挥引得了台下热烈的掌声,也让她收获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在常州市级的比赛中获得季军好成绩的郑旭作为嘉宾,为大家演唱了《落叶归根》。郑旭在舞台上感慨道:“我以前只是一名普通的工人,但去年的参赛经历让我重燃了唱歌的梦想,后来自己创业,开了一间小的音乐工作室,教孩子们唱歌,圆了自己的音乐梦。”他的事例如此鲜活,很多职工朋友、农民工朋友表示,听后很感动,也激发了自己追逐梦想的勇气。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