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三季度投诉热点:二手车纠纷多,公里数玩猫腻
2017-10-12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讯 昨天记者获悉,今年三季度,市12315共接到消费者来电11221件,其中投诉2025件、举报423件、咨询8773件,网购和二手车成为投诉热点。

  今年三季度,市12315受理服务类投诉1119件,前三位分别是销售服务225件、文体娱乐服务122件、美容美发服务112件;受理商品类投诉906件,前三位分别是交通工具162件、家用电器127件、装修建材93件。

  从消费者投诉内容来看,服务类投诉中以销售服务中的网购服务特别突出。225件销售服务投诉中,网购服务占192件,占销售服务类投诉的85.33%,具体投诉内容涉及网购7日无理由退换货不及时;网购商品出现质量问题后,退换货要求消费者承担运费;所售商品涉嫌虚假宣传,甚至销售“三无”产品;出现纠纷后,部分商家直接将消费者拉黑。

  商品类投诉中,交通工具类投诉居首位,矛盾比较突出的是二手车消费纠纷。主要表现为: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时,缺乏主动签订规范合同的意识,同时对所购二手车的车况事前没进行全面核实,只听信商家的口头承诺,导致纠纷多多。具体投诉涉及事故车、公里数玩猫腻、多手车等情形,如宣称只是车身表面漆面受过刮伤,实际上却发生过严重碰撞;承诺是一手车首次转让,真实情况是该车已被转让过三四次;消费者在驾驶一段时间后,因车子毛病太多再去核实车况时,才发现与商家承诺的相差太大,但因当初没签订购车合同,或者合同在关键问题上没有说明,造成维权困难。

  (肖宝 庄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