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26名工人被欠薪80余万 法院调解破难题
2017-10-12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讯 工资是劳动者的生活来源,是他们和家人赖以生存的经济基础。溧阳一家企业由于亏损关停,拖欠了26名工人80多万元工资。经溧阳市法院以及当地政府的努力,从企业司法拍卖款中优先偿付80万元工人工资。几天前,这26名工人全额领取到了拖欠的工资。

  前不久,原溧阳市布耐特胶乳剂有限公司26名职工来到戴埠镇政府登记,领取他们被拖欠的工资。这时,工人们个个表情轻松,心怀感激。

  阎先生和林女士曾是布耐特胶乳剂公司的员工,阎先生在这个公司干了20多年,他说自己从没想过有一天企业会倒闭。当天,他们分别拿到了3.6万余元和4.4万余元的工资。

  据介绍,布耐特胶乳剂公司建于2002年,主要生产造纸用胶乳和地毯用胶乳,生意也曾红火过,可到了2015年,市场销售遇到了大问题,由于下游购买商——一些造纸厂环保检测不合格被关停并转,布耐特胶乳剂公司生产、销售也急剧下滑。一是产品销售不出去,导致生产不稳定。二是外面的应收款越来越多,导致资金链断裂。然后是工人工资不能正常发放。

  一开始,工人每个月还能领取一千元的生活费。到2016年2月,公司彻底倒闭,连生活费也发不出来。

  这家公司26名工人被拖欠工资80余万元,无奈之下,只好向溧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反映。当地人社部门作出行政处理决定,责令布耐特公司支付欠薪,并向溧阳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溧阳法院依法对这家公司厂房、设备等进行查封和保全。

  但法院在查封和保全过程中发现,这家企业债务中有抵押,有的抵押给个人,有的抵押给银行。如果按照抵押权优先处理后,工人工资就不够支付了。

  经过法官做工作,公司其他抵押权人对于优先偿还工人欠薪表示理解。随后,法院对布耐特公司房地产以及资产,通过网上公开司法拍卖,拍得了522万余元。法院执行局优先偿付了26名工人80多万元的工资。

  (徐兰 殷益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