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业主将楼下院子出租给美团外卖 吵得整栋邻居睡不好觉
2017-10-11 08: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1日讯 近日,天宁区工人新村有居民向本报反映,该新村38幢104室的居民将自己的院子出租给了美团外卖,现在这里停了30多辆电瓶车,一到晚上,对讲机声音和喇叭声音影响居民休息,电动车电瓶充电还存在安全隐患。

  

  院子里停满了美团外卖的电动车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工人新村南38幢,在居民的带领下,找到了104室户主的院子以及搭建的围墙。居民告诉记者,这个围墙搭了有3年了,之前是104户主张某搭了给其老母亲开香烛店的,因为大家都是邻居,且香烛店不影响大家,虽然大家明知这里是违章建筑,但居民们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后来,张母去世,张某就把这个地方出租给美团外卖作为一个经营点。

  让居民们不能接受的是,美团外卖在这里停了好多电动车,每天营业到很晚,一到晚上,这里电动车警报声、美团员工的对讲机声吵得居民无法入睡。这里住的都是一些老年居民,晚上睡得早,而美团外卖每天要营业到凌晨。

  在采访期间,不时有美团外卖的电动车在此进出。居民们告诉记者,围墙的外面,本来是一处绿化,为了供美团外卖车辆的停放及进出,104室户主铲除了绿化,铺上了水泥。

  记者从这扇打开的铁门进入一个院子,院子里停放着近20辆美团外卖的电动车,在围墙一角,则有很多电动车的电瓶在充电。104室则出租给了美团外卖做办公场所,几名自称是美团外卖的员工出来阻止拍照。

  天宁区兰陵街道城管中队副中队长钱立告诉记者,9月26日,中队已接到居民的投诉,中队派队员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违建确实存在,且违建的时间较长。当天,城管队员联系了当事人张某,但张告知其本人在北京,不在常州,这给进一步调查取证增加了难度。城管队员经过向当地居民了解到,美团一个营业点在此经营,存在夜间噪音扰民、电动车集中充电使整个居民楼存在安全隐患两个问题。

  钱立表示,下一步,城管准备联系当地社区、公安等部门上门对租户和商户做工作,争取把这一问题妥善解决。

  (殷益峰 文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