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一村民拔掉绿植种大蒜 推搡拍打民警被拘7天
2017-10-11 08: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1日讯 10月6日,溧阳上兴人朱某走出了看守所。为了种点小蒜,这个长假,她在看守所里过了7天,这样的代价也太沉重了。

  9月29日下午2点28分,溧阳市上兴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镇区老明路上发生纠纷。民警沈科等赶到现场得知,发生纠纷的一方是绿化工人,另一方是居住在老明路边的朱某。当天,绿化工人发现近日在老明路绿化带内种的植物不知被谁拔掉改种了大蒜。这样的事情以前也发生过,工人们不知是谁干的,但工作要紧,他们便将大蒜拔掉,重新种上了绿色植物。不料,在路边杂货店内搓麻将的朱某忽然跑出来,称大蒜是她种的,并将刚种下的绿植拔掉,不让工人栽种。双方由此发生争执。

  了解情况后,民警依法口头传唤朱某到派出所配合调查。朱某拒绝,还辱骂并多次推搡、拍打民警,导致民警手臂皮肤轻微破损。民警遂依法采取强制传唤措施,将朱某强制带回所里接受调查。到所后,朱某态度仍十分恶劣,不仅拒绝询问调查,还躺在地上不起来,嚷嚷着要么将她拉去枪毙,要么抬她回家。

  民警收齐了所有证据材料后,当天晚上,在朱某“零口供”的情况下,按朱某的要求将她“抬”出了派出所。不过,不是抬她回家,而是抬进警车送到看守所:针对朱某的违法事实,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7天。

  (芮伟芬 黄柯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