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秦剑铭山水作品家乡汇报展亮相常州
2017-10-11 08: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1日讯 昨天,走近生活——秦剑铭山水作品家乡汇报展在刘海粟美术馆开幕,展出其45年来的精品山水画作60余幅。这是今年“文化100”的重要内容之一。市领导徐光辉、陈建国、张耀钢出席开幕式。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表示,秦剑铭先生秉持新金陵画派精神,“笔墨当随时代”,一笔一画、一草一木、一山一水、一景一物寄真情;在传承中致力创新,“永无止境探索”,五十年如一日,心无旁骛,埋首耕耘,以中国画的笔墨和意境诠释时代的风貌和气象。他希望常州文艺界不忘初心、攀登高峰,在文艺创作的道路上不断求索,在艺术人生的征途中砥砺前行,共同为“文化常州”建设不懈努力、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本次展览是秦剑铭阔别家乡56年后首次回到常州举办展览。60余幅作品中,涉及祖国大好河山、新江苏新风貌和佛教胜迹等主题,题材涵盖黄山、太湖、江南水乡等,其中既有精致典雅的水墨写生,也有气势磅礴的鸿篇巨制,最大的一幅《日出江花红胜火》达1.73米×4.95米,以家乡为主题的《天目湖》也达1.46米×2.35米。

  “能回到家乡办展览是我多年的心愿,今天展览开幕并且受到家乡人民的欢迎,我非常高兴。”秦剑铭表示。

  展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联、省国画院、省美协共同主办,将持续至10月19日。(蒋小萍 陈荣春)

  链接:

  秦剑铭,1942年生,常州武进人。擅长中国山水画。1961年进入江苏省国画院学习,师从著名画家钱松嵒、亚明、宋文治、魏紫熙等学习中国画,并得傅抱石大师亲为指教。后长期追随亚明、魏紫熙学画。历任南京市文化局创作组创作员,江苏省国画院业务组副组长及艺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培训教育部主任。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国画院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