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证经营并销售盗版教辅用书 常州一网络书店被罚20余万
2017-10-10 08: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0日讯 我市日前对一家通过淘宝网店擅自从事出版物发行业务的当事人作出重大行政处罚,罚款20余万元。

  今年初,市“扫黄打非”办执法人员在网络巡查中发现,一家淘宝店铺在销售各类教辅图书,发货地在我市市区,该店铺注册信息为个人。执法人员在勘验该店铺时发现,部分图书印刷粗糙,质量较差,售价明显偏低,涉嫌销售盗版出版物,于是立即对该网店进行立案调查。

  由于当事人在经营过程中使用虚假发货地址和发货人,并在网络交易时十分小心,没有显露任何对案件调查有帮助的信息,这给执法人员的调查带来一定困难。

  执法人员深挖线索,联合相关部门调取该店铺的注册信息、交易记录,根据快递单号找到有关快递员,摸排实际发货地址,找到发货地址和违法当事人王某等关键信息,随后对当事人在某老小区一住宅内的发货地突击检查,现场查扣未售完的出版物,以及用于网络销售的电脑、手机等。

  经调查确认,王某以低价采购盗版教辅图书,并以附赠答案为卖点进行销售,干扰正版教辅图书销售,扰乱市场正常经营秩序。

  执法人员表示,从事网店销售出版物需要取得《出版物经营许可证》。王某在未取得许可的情况下,擅自从事出版物发行业务,共产生违法所得1万余元,涉案出版物数万册。经过鉴定,该店铺出售的教辅图书中有部分为盗版出版物。根据《出版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市“扫黄打非”办依法对王某作出罚款20余万元的重大行政处罚。王某深刻认识到自己所作所为的危害,及时缴纳了罚款。

  (徐晖 陈荣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