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夫妻联手招嫖诈骗 常州一男子找“小姐”被骗5万
2017-10-10 08: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0日讯 湖北男子邹某和妻子以提供色情服务为诱饵,先后要求被害人交保证金、保密费,层层设套骗取钱财。不少人被骗后,因难以启齿而不报警,目前能够查证的有17名受害人,其中我市一男子就被骗5万元。

  今年2月,市民何先生的QQ收到一条“24小时提供保健全套服务”的消息。何先生拨打客服电话后,对方称小姐马上就到。可半小时后,还是不见人影,何先生再打电话,对方称要交出台费和保险费1万多元,何先生转账后,又被要求交几千元押金。此时,他觉得不对劲了,想要取消交易。对方表示退款可以,但退款是以支票形式支付,有最低限额,何先生只得再次汇款。直到最后,何先生共转了5万元,“小姐”的面还是没见着,钱也退不了,觉得被骗的他向警方报了案。

  警方调查发现,这是一起有组织的网络诈骗案。嫌疑人邹某夫妇是湖北人,他们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编造虚假招嫖信息,再由招募的几名员工负责接打嫖客电话,以需要支付嫖资、保证金、保密费为由骗取钱财。从去年12月至案发,他们共作案17起,骗得20多万元,受害者少则被骗几百元,多则数万元。

  据邹某交代,去年底,他和妻子商量做招嫖诈骗,他负责购买诈骗用的手机、银行卡和手机号,再在网上花钱进行推广,妻子负责招人打电话。他们雇来接听电话的都是自家亲戚。接听电话的珊珊称,她们每天要接100多个电话,能够骗成功的有10个左右。一般会要求客户先支付费用,如果不肯付就算了,如果肯付款,再以各种理由要求继续付款,直到客户觉得被骗不再付款为止。

  (吴同品 陈德严 王可)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