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天最高气温将超30℃,明起气温开始大“跳水”
2017-10-10 08: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虽然已经入秋,但7日起气温明显回升,不少市民又恢复了夏天的衣着。 朱臻 摄

  昨天,我市最高气温达到30℃,今天,导致气温升高的副热带高压还要做“最后的挣扎”,不过——

  明天起,气温开始大“跳水”

  中国江苏网10月10日讯 “最近的天气太奇怪了,我都不知道盖什么被子了!”小编朋友圈中,不少人在吐槽最近的天气。10月2日,常州最低气温降到16℃,最高气温也不过20℃;7日开始,气温又回暖起来,昨天常州晴转多云,最高气温达到了30℃,今天好天气继续,最高气温仍将超过30℃。

  为什么天气又热起来了?市气象台说,主要是因为顽强的副热带高压又“杀”回来了。受此影响,江浙沪地区气温再次冲破了30℃。不过,这也是副高“最后的挣扎”,因为冷空气已经发货了。

  市气象台说,目前冷空气自西向东已经经过了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预计这股冷空气将在周三正面击退南方的副热带高压。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常州气温也会大“跳水”,明天开始,市区最高气温会降到22℃左右,周四开始,最高气温会跌破20℃。 一只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