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电缆垂落路面阻碍交通 常州五旬交警托举电缆1小时
2017-10-10 08: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0日讯 昨天下午晚高峰时,经开区河苑路段一处电缆线脱落,横挂在马路中央。因为担心有触电危险,途经车辆不敢通过,导致交通拥堵。年过五旬的老民警邓焕明托举电缆线1个小时,确保过往车辆安全通行。

  昨天下午3点20分,经开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邓焕明巡逻至经开区劳动东路河苑路段,发现路上排起了“长龙”,一串手臂粗的黑色电缆线横挂在马路中间,过往车辆均不敢通行。邓焕明立即把警用摩托车拦在垂落的电缆前面,打开警灯,提示前方车辆减速缓行。为让车辆正常通过,最大限度减轻拥堵,邓焕明仔细观察,发现垂落的电线都有绝缘外层,不会有触电危险,于是一手将电线托举过头顶,一手指挥车辆通行。

  经开区交警秩序中队长李赟闻讯到场,一面联系抢修单位,一面通知前方路口远程管控,指挥同向车辆改道绕行。至下午4点30分抢修人员赶到,将垂落的电缆扶直,道路恢复通行。此时,邓焕明托举电缆已1小时,两条手臂麻木酸胀。许多司机被老交警的暖心行为感动,排队经过两鬓斑白的邓焕明身边时,纷纷摇下车窗道谢。

  当记者联系上邓焕明时,他在电话里面反倒不好意思起来,连连表示“小事,应该做的”。“如果没有老邓托举,整个劳动东路肯定会一截一截地堵起来,堵到戚南路、圩墩路,甚至今创路附近。”邓焕明的同事说。事后,记者得知,这是一根通讯电缆,里面还是有电流的。“如果橡胶皮破裂或是一不小心,还是有触电危险的。”一名抢修人员说。

  据了解,邓焕明今年50多岁,他的固定执勤岗位是在延陵东路丁堰路口,工作勤恳,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芮伟芬 俞小平 文/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