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肿瘤患者有望实现全国跨区域医院间双向转诊
2017-10-10 08: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0日讯 日前,国内首个全国性肿瘤专科联盟正式成立,由天津市肿瘤医院联合全国30个省份的52家医院共同组成,常州市肿瘤医院也在其中。自此,常武地区肿瘤患者不用出常州即可获得全国各大肿瘤专科医院专家们的诊疗意见,并有望实现全国范围内跨区域医院间双向转诊。

  近年来,随着我国逐渐步入老龄化社会,肿瘤总体发病率、死亡率呈上升趋势,新发病例占世界癌症新发病例的1/4,我国肿瘤防治工作遇到新的挑战。由于我国各地区肿瘤疾病谱存在差异,优质诊疗资源分布不均衡,区域间、各级医疗机构间肿瘤诊疗水平参差不齐,患者从确诊到诊疗整个过程往往要奔波在全国各大医院。

  全国肿瘤专科联盟就是将现有的优势肿瘤专科资源集中起来,通过医联体“升级版”——专科联盟这种形式搭建区域间肿瘤专科医院之间的交流平台,建立跨区域肿瘤防治体系,借助“互联网+”优势实现联盟成员优质资源共享,联盟成员间诊疗水平同质化以及全国范围内跨区域医院间患者双向转诊,不断提升基层肿瘤疾病救治能力。

  全国肿瘤专科联盟搭建,不仅能有针对性地解决肿瘤领域医疗和学科建设发展问题,也能实现疏导肿瘤患者,减少患者奔波之苦。(杜蘅 李青)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