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经开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启动
2017-10-10 08: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0日讯 昨天上午,常州经开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启动。

  设置行政审批局,是常州经开区成立后的机构创新之一。其目的在于建设体制机制先行区,为全市推进改革创新工作先行探路、试点示范。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是指通过职能划转的方式,建立“审管分离”的行政管理体制,实现 “一枚公章管审批”。今年2月,常州经开区被列入全省首批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7月试点方案经省委、省政府批复同意。

  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朱向群介绍,此次经开区启动改革试点,将属于其他行政机关的部分行政许可事项以及与行政许可密切相关的事项,集中交由经开区管委会行使,经开区管委会已启动行政审批专用章。

  据了解,此次启动的第一批行政许可事项共有52个,涉及市场准入和投资建设领域,以往办理营业执照、施工许可证等需要到经开区经发局、建设局、市场监督管理分局等多个部门,正式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改革试点后,仅需要1枚公章完成审批,缩短审批时间1/3以上。到今年年底,将相对集中其余涉及市场准入、投资建设和社会事业领域的行政许可事项,真正实现“办事不出经开区、办事进一个门、一枚印章管审批”。

  启动仪式上,新长海玻纤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国文从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周永强手中领取了改革试点后的首张施工许可证,江苏宝碳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领取了首张营业执照。(舒泉清 王小可)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