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政务办捧回全国“行政审批改革创新奖”
2017-10-10 08: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0日讯 记者昨天获悉,由人民日报社、国家大数据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政务服务论坛暨政务服务国际博览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闭幕,金坛区政务办被授予“中国政务服务行政审批改革创新奖”,是全国县(市区)中唯一的一家。

  据了解,金坛政务办获此殊荣,是因为自2009年起推出重点工业建设项目竣工联合验收服务体制,已对420多家重点建设项目实施竣工联合验收。这一举措得到国务院及省领导的充分肯定,去年被吸收进全市“五联合、一简化”联审联办机制。

  金坛区政务办主任巫政强介绍,竣工联合验收程序简、效率高,企业项目完工后,只需到政务服务中心一次性申请,中心即召集发改、国土、气象、民防、规划、消防、质监等7个部门,在3个工作日统一集中上门,变串联验收为并联验收,验收合格的部门当场签字确认。整个验收过程公开、公平、公正,实行零收费,节省了企业接待时间,也减轻了企业经济负担。

  该区政务服务中心竣工联合验收不断创新,3年前首次在埃马克机床项目试行“容缺验收”,来自德国的项目总监福赫伯全程见证了这一过程,不时伸出大拇指表示感谢。自去年起,该区竣工联合验收范围,已从重点工业项目扩大至其他领域重点建设项目。

  (赵鹤茂 沈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