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供电:楼道灯亮了 居民心暖了
2017-10-09 14: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0月7日上午,公司志愿者来到杨家院小区开展楼道照明无偿修理工作

  中国江苏网讯 “快休息休息喝口水,国庆节休息还要辛苦你们,真是不好意思!”10月7日上午,常州溧阳市杨家院小区13栋2号的门楼道内一派繁忙景象,六名身着红马甲的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的排布梳理着楼道内原本杂乱的电力线路,住在此处的居民拎着热水壶给正在工作的师傅们倒上热水。原来这里正在进行一场“特殊”的电力施工,国网溧阳市供电公司“电小能”党员服务队志愿者主动放弃国庆休假,为杨家院小区楼道内的电力线路进行义务修缮和重新排布工作,保障小区居民的正常用电。

  溧阳杨家院小区建于90年代初期,是城区范围内最早的居民小区,现共有住户约150余户。可伴随着时代的发展,小区居民单元楼道内的电力线路及照明设备严重老化,晚上回家走进楼道“伸手不见五指”已经成为了杨家院小区居民日常生活的真实写照,再加之居住在此的多数都是老年人,公共照明设备的缺失也成为了威胁居民生命安全的重大隐患。

  今年以来溧阳市政府积极推进路长制巡查工作,组织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人员对划分区域内的道路管护、公建设施、环境卫生等情况开展定期巡查工作,杨家院小区正好划分在了溧阳市供电公司的巡查范围之内,在最近的一次日常巡视中,公司巡视人员在发现小区内12#、13#楼栋楼道内的公共照明设备已经完成成为了摆设,存在安全隐患。由于属于用户的内部问题,所有公司第一时间向小区所属的城中社区居委会进行了汇报,在沟通中了解到城中居委会也正为此事犯难时,公司电小能党员服务决定开展一场无偿的电力施工。

  “其实不是什么高技术的活,我们大家动动手权当锻炼锻炼身体,这材料也不过买了些线和几个开关而已,大家凑凑没几个钱!”公司运检部书记同时也是党员服务队一员的刘海荣一边笑着说道,一边忙活着手里的活。测量、开线、剥皮、套管、安装开关、拧紧桩头,公司六位志愿者互相配合,娴熟的排布着楼道内的新线路。

  “亮了亮了,太好了,以后下了班再也不用摸黑回家了,谢谢供电公司的同志,真心给你们点个赞!”经过一个上午的现场施工,在更换了楼道内的公共照明线路、开关、灯泡后,杨家院小区12#、13#两栋楼共四个楼道内的照明灯又重新亮了起来。在看到久违的公共照明灯后,居住在此的居民纷纷为溧阳市供电公司的无偿服务竖起了大拇指。(彭迪)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