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庆天气突“变脸” 风雨兼程修断线
2017-10-09 10: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0月1日傍晚,阴了一整天的天气终于“变脸”,突然间电闪雷鸣,引起江苏常州金坛区多条线路跳闸。晚上19时22分,一直寂静的金坛区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群里突然跳出一条微信“10千伏坝头线跳闸重合不成,有可能存在断线故障,请相关部门提前做好抢修准备!”发出微信的同时,运检专职季斌同时@了两家施工单位的抢修负责人。“今天是长假第一天,多调些施工队伍过来,提高抢修效率!”运检部主任史伟随即在群里作出提示。

  坝头线主供金城镇洮西村,线路7.63公里,辖配变24台,主供沿途的村庄生活和排水之用。虽然是长假第一天,金城供电所和外协队伍快速作出回应,组织人员兵分三组前往现场开展巡视工作。天已全黑,雨一直下,巡视人员顶风冒雨,沿着线路通道,艰难地行进在乡间泥泞的小路上。

  20时28分,一路巡视人员发现坝头线92#杆三相断线,随即汇报至运检部。少顷,其余各组人员陆续回应,没有发现其它明显故障点。故障范围锁定在上溪圩665开关和神堂湾612开关之间线路。“因导线为150平方绝缘线,建议91#、93#开耐张,总共需要导线400米。”抢修负责人周俊果断采取最简捷的修复方案,以减少停电时间,尽快完成抢修任务。

  相关人员迅速办理停电申请,因需要拉停部分柱上开关,采用倒送电的技术手段减小停电范围,因此把工作时间安排在了较晚时间。21时30分,运维人员拉开神堂湾612开关,恢复了其前段16台配变供电,将故障停电范围减小至全线的三分之一。晚上22时正,故障线段正式进入检修状态。十几名抢修人员冒雨来到现场,迅速开展抢修作业。地面工作人员组装金具,收拾断线,展放新线;高空作业人员停电验电挂接地,拆除断线,将91#、93#杆改换为耐张排列,将两侧导线固定到电杆上;上下人员同心协力紧线至规定弧度……

  时值深夜,抢修人员只能借助应急灯和车灯,在阴暗潮湿的夜间缓慢进行线路修复工作。时间在一分一秒流逝,不知不觉中,时间已经推移至10月2日。终于,在三相导线重新腾空,拉的笔直再次贯通后,坝头线的抢修工作宣告结束,而此时已经是10月2日凌晨3时50分。(夏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