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7常州高新区工具智造小镇发展论坛在西夏墅举行
2017-10-01 21: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常州讯(施婷婷 赵家玮)  作为“全国工具名镇”,常州市西夏墅镇也是“全球刀工具产业集聚第一镇”。为进一步彰显工具产业集聚效应,突出智能智造优势,西夏墅镇积极规划设计特色小镇方案,借928契机,于9月29日特邀行业专家及相关领导举办中国工具智造小镇发展论坛。

  据了解,西夏墅镇始终秉承开放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工具智造小镇建设,开展中国工具智造小镇发展论坛活动,旨在展开关于规划、技术、产品、人才各方面探讨,推动工具产业转型升级。

  论坛明确了建设特色小镇的路线,西夏墅借鉴各优秀工具企业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明确自身优势,查找短板与不足,不断完善“工具智造小镇”创建方案。围绕工具产业,建设一批创新平台,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持续深化产城融合,完善规划格局,补齐功能配套,打造适宜工具产业良性发展的环境。

  同时,西夏墅加快培育主导企业,不断壮大产业经济,全力推动经济快速发展。通过探讨,了解和掌握工具企业用地、经济效益以及能源消耗等情况,为经济转型和资源节约高效利用提供数据支撑,对如何建更好建设“工具智造小镇”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本次论坛也为西夏墅指明了让产业发展迈向中高端的方向。加速科技与人才集聚,拓展产学研合作渠道,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是本次论坛探讨的热点。西夏墅工具产业协同创新中心作为未来产业发展的平台,将不断提升工具智造水平,狠抓科技研发,邀请行业专家开展数控机床刀具加工设计等专业培训,让西夏墅镇工具产业发展迈向中高端。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