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庆期间常州消费投诉392件,排在前三的分别是……
2017-10-09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9日讯 记者昨天获悉,国庆期间,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共接到消费者来电392件,与去年同期390件基本持平,其中投诉67件,举报9件,咨询316件,住宿成黄金周投诉焦点。排在投诉量前三位的则分别是家具类9件,通讯类8件,住宿5件。

  家具类商品投诉重点问题是:消费者发现所送商品与图片宣传不一样;付了钱迟迟不发货,甚至将样品发给消费者;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出现家具断裂破损,联系商家要求处理时,商家总找借口拖延。

  住宿类投诉主要是:消费者在住宿过程中被虫咬伤、被褥环境脏破、私人物品丢失等。上海一名游客入住溧阳一酒店时被蜈蚣咬伤,商家处理态度很不积极。另一名上海游客入住市区一家五星级酒店,发现被子上有明显血迹,希望酒店给予更换,但酒店表示只能予以适当经济补偿。还有一名南京游客入住武进某度假区酒店时,随身携带了中药,在其出门返回房间后,发现中药已被清理丢弃。

  消费者还投诉部分KTV、影院在长假期间,存在强制消费、捆绑消费行为。KTV设置最低消费,续时比平时要多收费;影院购票必须买套票,平时几十块钱一张的电影票,黄金周期间要130元,这130元包含一瓶红酒,消费者对如此捆绑消费表示强烈不满。这些投诉均已流转至基层市场监管部门进行调解处理。

  (肖宝 庄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