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武进:让“好人好报”的激励机制落地生根
2017-10-08 08: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8日讯 “最朴素的愿望,是‘我们仨’,这是我能守护的幸福……家在,名声就不能坏。”13年前,丈夫遭遇车祸瘫痪在床,董玉红悉心照顾丈夫,风雨里经营作坊,用10年还清30多万元借款和利息,信义之举感动很多人。

  中秋节前夕,在武进区委宣传部主办、遥观镇党委政府承办的“喜迎十九大、新风润乡梓”道德讲堂上,遥观镇“朗读者”第三期“扬新风”篇章发布,董玉红等5人被授予“遥观好人”称号。

  “朗读者”是遥观镇践行“三大一实干”的创新之举,共推出“争一流、学榜样、扬新风”三个篇章。前两期邀请了优秀企业家和党员模范,第三期聚焦遥观好人,身边人朗读身边事,更好传承阳湖精神,传播遥观声音,传递向上向善的力量。

  在“扬新风”篇章,除了中国好人董玉红的事迹,还有“好老师”蒋双凤立下遗嘱,将一生50万元积蓄捐给母校南塘桥小学;薛墅巷92岁王玉娣的3位“好儿媳”,11年如一日,在床头精心侍候;“好妻子”徐华芬照顾中风的丈夫8年,并让他重新站起来;“好教师”王玉伦退而不休,17年义务教学生画画;“常州好人”张雪峰在暴雨中带领村民突击抗灾,自己创办的两家企业却被淹成了汪洋。

  淬炼文明的城市气质,打造“最美人物”的风景区。武进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政平表示,武进道德典型培育选树长效机制已运行16年,“好人线索天天报、好人典型月月推”,先后涌现出25位“中国好人”、112位“常州好人”。同时,全区不断加强对好人的帮助、扶持、礼遇和关爱力度,让“好人好报”的激励机制落地生根。 (沈澎澎 马浩剑)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