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茅山旅游大道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2017-10-04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4日讯 作为金坛区“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茅山旅游大道自启动前期工作以来备受关注,目前该项目沿线征地动迁工作基本完成,已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茅山旅游大道是金坛区干线公路网中一条重要的东西向快速路,起于S340句容界、止于老241省道,全长26.8千米。去年10月茅山旅游大道前期工作正式启动,目前施工便道已全线贯通,丹金溧漕河大桥和直别路互通桥梁正在施工,全线路基河塘清淤及回填施工正在有序进行。

  “下一步就是从这三座大桥,一个丹金溧漕河大桥,一个跨常合高速的桥,还有一个就是扬溧高速的跨线桥,以这三个点来带动其它工程全面推进。”茅山旅游大道项目施工方颜斌说。

  作为金坛区“八纵十横”现代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茅山旅游大道自西向东,分别串联薛埠镇、朱林镇和金坛城区,往东与金武路相接,是贯通滨湖新城、西部重镇薛埠镇,与茅山旅游度假区的一条主要干线。

  据悉,该道路总投资21.5亿余元,路基宽47.5米,全长26.79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它东接金武路,与常州形成城际快速通道,西止茅山旅游景区。该道路2018年底竣工后,将成为常州市直通茅山的高等级快速通道。

  近年来,金坛加大对茅山旅游景区的开发建设力度,一批重量级的景区、景点相继建成,为增强茅山旅游景区对周边城市的辐射力,该区针对道路建设存在短板的状况,今年加大对公路交通的配套支持力度,大手笔规划建设一批与茅山旅游开发相配套的公路。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