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天高速拥堵预超平时4倍 常州交警发布出行提示
2017-09-30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讯 今年中秋、国庆双节交汇,交通将会出现拥堵。28日,市交警部门发布出行提示,预计10月1日高速拥堵将超平时4倍,提醒市民错峰出行。

  交警部门预测,长假期间,我省境内高速公路易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沪蓉高速南京汤山至马群段、京沪高速广陵枢纽至花桥段、沈海高速南通北枢纽至太仓段、宁洛高速南京段、常台高速苏州段。具体为——

  流量较大路段:沪蓉高速南京绕城、镇江、常州、无锡西段,沪宁高速往苏州、泰州方向,京沪高速扬州、泰州广陵以西段,沈海高速雪岸枢纽至南通北枢纽段,常合高速峭岐枢纽至董浜枢纽段,扬溧高速丁伙枢纽至丹徒枢纽段。

  易拥堵大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南京二桥。

  预测易拥堵时段:出行阶段,9月30日下午2时左右拥堵逐渐上升,并一直持续至10月1日,早上6时至晚间8时为高峰;返程阶段预计10月6日拥堵较高,下午2时左右至晚间8时为高峰。

  拥堵方向:前期主要是由南向北、由东向西方向;后期为由北向南、由西向东方向。

  对此,交警部门给出了出行线路推荐——

  1、 常州—上海方向

  常规线路:经G42沪蓉高速直接进上海。

  推荐线路:从G42沪蓉高速东桥枢纽处转S9苏绍高速、S48沪宜高速,转G15沈海高速入沪。

  2、常州—安徽方向

  推荐线路:建议不要进入南京绕城高速以内,可沿沪蓉高速经南京绕城高速转G40沪陕高速。

  3、常州—苏北方向

  推荐线路:避开江阴大桥,可从G42沪蓉高速在罗溪枢纽处转S39江宜、S35泰镇高速经泰州大桥过江到泰州,至苏北方向。

  4、常州—浙江方向

  推荐线路:避开盛泽主线,经G15w常台高速南向北至尹山枢纽转S58沪常高速,至甪直枢纽转S5常嘉高速绕行;也可经G15w常台高速北向南至董浜南枢纽转S5常嘉高速,至甪直枢纽转S58沪常高速绕行。

  根据交通大数据分析,10月1日为高速拥堵缓行峰值,预计将超平时4倍,10月6日为返程拥堵缓行小高峰。交警部门提醒市民错峰出行,建议出行时间为10月2日和3日,返程时间安排在10月7日和8日。

  在城市交通方面,交警部门也给出了提示,主要是建议公共交通出行,前往景点提前规划线路,主动躲避拥堵路段和时段。假日期间,自驾车辆不一定能像平时那样停得离景点很近,可能需要步行一段后进入,请大家服从景点工作人员指挥,依序停车。

  (芮伟芬 焦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