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一养殖户被困湖中报警后失联 水警成功救援
2017-09-30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讯 本期“公安向您报告”,警方特别发布一个两天前发生的暖心小故事:一名养殖户晚饭后,试图开船回到住家船上,不想船出现故障,导致其被困在长荡湖中。金坛水警迅速出动,将他安全送到船上。

  9月28日晚上10点53分,金坛110指挥中心接当事人张某报警。“救命,我划着小船被困在长荡湖里面了,现在湖面风浪特别大,小船已进水,随时会下沉。”在电话里,报警人不停地呼救,情况十分紧急。

  接警后,110指挥中心立即指令水上所进行救援。水上派出所先期出动消防艇前往湖面搜救,并与湖管会协调从渔政紧急调出三艘艇增援,由于报警人情绪很不稳定,被困水域无法确定,后报警人手机进水也无法联系,救援一度出现困难。

  长荡湖水域面积较大,民警和搜救队伍一点点搜索,一个多小时后,水警在渔政部门的协助下,在长荡湖水域一铁围栏处将张某救下,并将他平安送回家。

  民警介绍,张某系长荡湖溧阳境内养殖户,当晚在金坛指前吃完晚饭,开着玻璃小船前往住家船,途中船只出现故障。当时,湖面约5~6级的西南风,把船吹到一处铁围栏旁。由于浪头较大,张某全身湿透,船只进水,为了求生只能爬上铁围栏,幸亏金坛警方及时救援。

  虞雪娇 汪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