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酸甜苦辣,雨中外卖
2017-09-28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瓢泼大雨,浑身被大雨浸透的外卖小哥冲进接单店里。

  中国江苏网9月28日讯 24日以来,我市遭遇入秋以来强降雨,其中,25日上午9点到12点,最大3小时雨量达到98.5毫米,列历史第一。

  大雨天订单会暴涨,快递小哥焦急的盯着手机上的信息。

  和这个记录被一起打破的还有不少外卖小哥们的跑单记录,据了解,25日当天大雨中,不少外卖小哥的跑单量超过100单,跑到三五十单都算少的。一家外卖平台负责人给常州晚记者发来的当天业绩表上,当天跑单挣八九百块钱的大有人在。在平时,外卖员能跑三五十单,挣个两三百就已经算多的了。

  穿梭在雨中,张师傅不停刷着手机里的外卖订单。

  据常州晚报记者了解到,大雨当天,跑单挣得最多的,一天挣了1134元。这位“点我达”外卖小哥的名字叫张祥,做外卖员已经有两年时间。

  顶着风雨整理好外卖,随时准备出发。

  “看着我们挣得多,其实,看不见的是背后的辛酸。”张祥说,24号下雨开始,他就开启“忙碌”模式。然后,一直接单到25日凌晨4点钟。休息3个多小时后,睁开眼,第一个念头是继续跑单。张祥说,他们这一行从某种意义上说也是靠天吃饭,高温、下雨、冰雪等几个特殊天气,都是他们跑单的最佳时机。“所以,看到下雨,我就马上穿上雨披、雨靴出发了。”

  冒着大雨外卖小哥张师傅拎着一个外卖餐盒,急匆匆走进写字楼。

  令他没想到的是,中间就喝了几口水,吃了两个煎饼,一天就没有停下来过—一直工作了近19个小时,跑了近150单。“这是我几年中,跑单送外卖挣得最多的一天。”张祥说。

  除了张祥,外卖小哥朱腊军也在25日大雨当天,打破了自己跑单记录。朱腊军说,雨天外卖拼的不仅是吃苦耐劳,还拼技巧。“大雨天有些地方会有积水,积水太多,电动车就会抛锚。”为了避免抛锚,朱腊军要牢牢记住哪些小区容易有积水。“一般来说,老小区有积水的可能性较大,所以,送外卖到老小区,尽量把车子找安全地方停靠,然后徒步快速送达。”大雨当天,朱腊军看到好几位同行的电动车涉水过深,造成抛锚。

  外卖小哥骑着电动自行车,在积水的马路上行驶。

  有人说,外卖员是盖世英雄,无论什么天气,他们都能“踏着七彩祥云”把外卖送到自己面前。外卖员郭磊说,大雨当天,他就经常遇到“英雄般”的待遇。“很多细节都很温暖,大多数客人都会对我表示感谢,有的还用热毛巾为我擦脸,还有的要送我雨衣。”

  这种种温馨的小细节,让张祥、朱腊军、郭磊等外卖员在忙碌中感到些许轻松和欣慰。“客户对我们的工作认可和尊重了,那我们再苦再累也值得!”

  吕洪涛文 朱臻 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