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监管进口缺陷汽车召回情况 涉及16大品牌
2017-09-27 17: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常州讯 据常州检验检疫局近日传来的信息:今年前三季度,常州对进口汽车经营者的召回执行情况实施监督,对召回效果实施验证调查,共涉及进口缺陷汽车105批次,各4S店召回完成和问题消除率均在60%以上,部分型号缺陷汽车已全部完成召回工作。

  据悉,本次召回的进口缺陷汽车涉及品牌包括宝马16批次,奔驰15批次,捷豹路虎10批次,克莱斯勒9批次,大众、玛莎拉蒂8批次,三菱、斯巴鲁、沃尔沃5批次,保时捷、奥迪4批次,丰田、福特、马自达3批次,英菲尼迪2批次,铃木1批次。从缺陷情况来看,绝大多数召回原因主要是因产品设计或装配引起的安全隐患,也有部分召回与车辆的软件系统有关,涉及车身构造问题、安全气囊问题、发动机问题、安全带及座椅问题、车载电子装置问题等。缺陷汽车产品危害人身财产安全,本应是为消费者提供便利的交通工具,却因各种问题变身“马路杀手”。

  针对进口汽车的缺陷问题,常州检验检疫局主动作为,重点对召回汽车的缺陷消除情况、通知缺陷汽车车主情况以及缺陷汽车是否停止销售等进行现场检查。下一步,常州检验检疫局将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推进全社会质量共治,强化召回监督管理,第一时间公布召回进口汽车的品牌、型号、生产批次等内容。同时提醒广大车主密切关注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进口缺陷汽车召回公告,及时与就近的4S店联系,早日消除安全隐患,对未发布召回公告的进口汽车,发现有质量安全隐患,也可向当地的检验检疫局反馈。(张楠 陶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