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业主互相较劲!一道门上了100多把锁,2个保安从上班开到了下班
2017-09-27 10: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7日讯 近日,新北区九龙仓小区的部分业主之间为了一些小事互相较起了劲,在连接同一小区的国宾一号和繁华里之间的一扇铁门上一夜之间锁了100多把铁锁。昨天,九龙仓物业保安用了一个工作日的时间,都才把这些锁全部打开。

  门上上100多把锁,两个保安3小时才开20多把

  昨天上午10点半,记者来到九龙仓小区,在繁华里和国宾一号相隔处,看到了那扇大铁门,铁门上密密麻麻锁了100多把环形锁,地上则堆了一大把钥匙。两名保安正在忙着开锁。一人站在扶梯上,一人在下面帮忙递钥匙。记者看到,这些U型锁成色很新,而且都是同一型号。保安在开锁时,要一把一把地对,十分费力。

  

  一位保安告诉记者,他从早上7点半开始,到10点半,整整3个小时才勉强打开了20多把,已经热得汗流浃背。而铁门上,还有80多把锁没打开。

  在铁门繁华里一侧站着几位繁华里业主,他们本想从这里通过,看到这里有这么多的“铁将军”把门,很是纳闷。这几位业主告诉记者,他们有孩子在香槟湖小学上学,每天都要从这里经过,现在只能从外面绕。“他们这么做,其实自己也不方便啊。”业主们说,小区的幼儿园在繁华里一侧,这里上了锁,他们的孩子上幼儿园也要从外面绕。

  双方之前有过节,繁华里业主锁门在先

  记者从国宾一号社区了解到 ,铁门上的锁是国宾一号业主在23日锁上去的。100多户业主,每户上了一把锁,而且是委托同一人去购买,共花了7500元。“之所以装这么多把锁,有业主表示,一是表示大家齐心,二是给开锁制造麻烦。”社区一位工作人员说。

  上锁之后,社区开始了协调工作,在25日召集国宾一号和繁华里的业主代表开会。双方达成初步意见,先把锁打开。现在国宾一号的业主已交出了钥匙,正让物业在开锁。

  至于国宾的业主为何要上锁,社区副主任杨一峰介绍说,双方业主之前有过节。“之前,为了装修垃圾的事,繁华里一侧的业主把北边的铁门锁上了。”杨一峰说,九龙仓繁华里和九龙仓国宾一号同属一个小区,繁华里是小高层,而国宾一号是花园洋房。开发商将两个项目分开出售,在物业收费上也不一样。国宾一号物业费标准每平方米3.5元,而繁华里是1.9元。开发商交付时,在两区之间由南往北设置了一道隔离栏,小区的一条环形主干道上也各设一扇铁门。

  小区从2014年交付到现在,一直有业主在装修。而整个小区的装修垃圾之前都堆放在繁华里一侧33幢楼附近。前不久,繁华里有业主将北边大门锁住,不让国宾一号业主的建筑垃圾堆放在繁华里一侧。之后,国宾一号的业主装修垃圾,就临时堆放在国宾一侧。“此次国宾的业主把南边大门上锁,也是对繁华里业主上锁的一种‘回应’。”杨一峰说。

  记者看到,北边那扇铁门处目前还上着锁,在繁华里一侧堵着两个花坛。而国宾一号一侧,临时堆放着建筑垃圾。

  

  这是小区内北边的铁门,是繁华里的业主上的锁,目的是把国宾业主的垃圾“挡住”。

  正在分别做双方工作,一定妥善解决

  记者了解到,昨天下午4点半,铁门上的锁全部打开,但两方业主的“心锁”完全打开,还有待时日。

  九龙仓物业一位隋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繁华里和国宾一号在规划上是一个小区,而那扇铁门所在的道路是一条小区内主干道。之所以设立这扇门,是为了给两方业主一个相对独立的环境。从物业角度看,不希望双方出现矛盾,现在物业项目负责人正在分别跟业主沟通。“无论是繁华里还是国宾一号,大家是一个大家庭。物业一定会把这事情妥善处理好。”他说。

  这位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装修垃圾已经开始清运。

  殷益峰 文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