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多项经贸科技活动在常州举行
2017-09-26 08: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6日讯 昨天下午,由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组建的首家“传感技术检测公共服务平台”在我市智能传感小镇启动建设。

  此次启动建设的传感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将结合我市汽车及零部件、太阳能光伏、新医药、智能数控和机器人等几大产业链的需求,以汽车电子及传感器为核心,兼顾消费类和生物医疗等领域,提高传感器和物联网领域产品的检测能力,解决企业急需的产品性能测试、可靠性测试、失效性测试、环境模拟测试等问题。其中,围绕汽车电子将建设胎压、毫米波、汽车雷达、流量、麦克风、指纹等传感器及生物化学领域的检测平台,同时建设半导体通用的电性能和可靠性能服务平台,为汽车电子行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据介绍,常州智能传感小镇下一步重点建设的传感技术检测公共服务平台,将结合工信部智能传感器三年行动计划,从服务常州本地企业着手,最终逐步打造成有全国影响力的新型传感器检测平台。

  昨天,中科院院士钱逸泰团队入驻江苏理工学院大学科技园暨科技成果发布会在钟楼区举行。钱逸泰院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自平等共同为资源循环与清洁能源创新团队揭牌。

  今年“518”期间开园的江理工大学科技园位于荆川路108号,总面积4000多平方米,开园以来已有30多个双创团队入驻。钱逸泰教授1997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他领衔的资源循环与清洁能源创新团队入驻江苏理工学院后,将主要围绕高性能水钠离子电池进行研发。

  昨天,工业互联网长三角(常州)论坛召开,探讨工业互联网发展机遇和生态建设。副市长梁一波出席活动。航天云网和天宁区政府现场举行了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航天云网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倾力打造的世界首批、全国首个工业互联网平台——INDICS云平台。据了解,天宁区政府与航天云网公司将在航天云网数据研究院(江苏)有限公司的基础上,全面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工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落户在天宁经济开发区,依托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INDICS,建立华东地区工业物联大数据开放平台。

  昨天,第二届中德(中国)老龄产业合作会议在我市举行。我市与德国埃森市签订框架协议,深化双方在养老领域的合作。副市长许峥出席并致辞。

  双方将成立中德(常州)健康养老产业合作组织。同时,江苏常州健康养老服务业集聚区与GIGA、中德(常州)设计研究中心共同签订合作意向书。今后,我市与埃森市将重点依托健康养老服务业集聚区,促进各自健康养老产业向中高端水平发展。活动期间,健康养老服务业集聚区还与江苏养老资源交易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意向书,举行了九如城养老产业集团入驻健康养老服务业集聚区仪式。

  埃森市是常州市的友好城市,拥有德国第一个阿兹海默症(老年痴呆症)患者治疗中心,在肿瘤学、放射医疗、器官移植和老年病学研究方面等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蒋铮 周瑾亮 钟萱 朱雅萍 凃贤平 陈凝 黄洁璐 罗翔 陈秋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