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301块奖牌里的汗水与坚持
2017-09-24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4日讯 9月19日上午,历时四天的常州市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正式落幕。相比普通人,残疾人运动员们要克服身体残缺,与教练员默契配合,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因此,赛场上也留下了一幕幕感人、精彩的瞬间。

运动员们在赛场上挥洒汗水、享受快乐。

女子跳远比赛中

视力障碍组男子标枪比赛

女子单打羽毛球比赛中

运动员在百米的赛场上你追我赶,奋勇拼搏

  今年52岁的陈建林来自溧阳,可以说是市残运会的“六朝元老”。21年前的第一届市残运会上产生的首枚金牌就是他拿下的——男子F42级跳远,3.88米的成绩让他至今印象深刻。

  为什么年纪这么大还坚持参加?陈建林笑了笑说,不仅仅是为荣誉而战,更是为自己而战,“身体虽然有缺陷,但别人能做的我们也不差,这也是我们残疾人的一次聚会。”

  充满朝气的陆文凯、陆文旋两兄弟是田径场上的“旋风小子”。因为先天性疾病,他们的双眼只有微弱的光感。在今年6月的“华诺菲”杯2017年全国残疾人田径锦标赛上,陆文凯、陆文旋分别将男子青年组T11级1500米、男子青年组T11级5000米两枚金牌收入囊中,成为名副其实的“黑马”选手,他们这对19岁的双胞胎也迅速成为金坛的“小名人”。

  这次市残运会赛场,同样有兄弟俩的身影,他们各自报了三个项目。9月17日上午,兄弟俩同场竞技,一同参加了男子T12级400米的比赛。

  在多个比赛项目中,坐地排球可以说是极有看头的比赛之一了。

  2010年,江苏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上,我市第一次组建了坐地排球队参加比赛。

  “接球时,两只手要飞快地撑地,移动整个身体,然后再抬手”,既是助教,又是队员,残疾人陈国俊说,坐地排球相比其他运动会激烈一些,有时候为了接一个球,队员们的整个身体都躺在了地上。而且因为打球时需在地面快速地移动,时间长了,手脚被摩擦的地方会起老茧。

  包括8月底前期已经进行的游泳项目,这次市残运会,共有206名运动员参加田径、乒乓球、羽毛球、坐地排球、拔河等多个大项比赛的角逐。全部九个大项125个小项共产生了301块奖牌。在闭幕式上,溧阳市、金坛区、武进区、新北区、天宁区、钟楼区等六个代表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和“组织奖”。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