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经开区5个总投资超108亿项目正式签约
2017-09-23 08: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3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2017年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到来之际,5个总投资超108亿元的金融项目落户常州市经开区,地区携手金融,未来将为该区带来便利快捷的金融服务,成为经开区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源源不断的金融动力。

  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兴则地区兴。9月22日上午,常州经开区举行金融环境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江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江苏常州东方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江苏联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也同步挂牌成立。

  2015年,常州市经开区组建,该区成立了金融发展局,积极同金融系统开展对接交流。常州市金融办、银监分局等部门与各金融机构每年都莅临经开区对接指导工作,给予经开区建设发展有力的支持。同时,相关金融机构、类金融机构先后选派了数名干部来到经开区挂职锻炼,一系列举措为经开区与金融系统的友好合作打下基础坚实。

  记者了解到,常州市经开区工业基础深厚,汇集近2.5万个经济单位,9000家企业,600家规模企业;既有闻名全国的轨道交通产业,又有后劲较强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去年,常州经开区获批“省金融改革创新试点区”,探索各类金融服务的先行先试,目前已逐步形成了全产业链金融服务机制,金融机构、类金融机构入驻近60家,A股上市企业6家,在新三板挂牌企业10家,金融正成为经开区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引擎。

  常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在会上强调,经开区将以此次牵手金融企业作为契机,以日臻完善的基础环境、商业环境、政务环境和人文生活环境,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促进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会上,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江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江苏常州东方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江苏联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也挂牌成立,公司将致力于化解常州地方不良资产,共同为常州“幸福树”的成长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