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蒋卓庆来常州调研
2017-09-22 0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2日讯 20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蒋卓庆来我市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标本兼治,加强探索创新,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领导丁纯、张春福、曹佳中、史志军陪同调研。

  蒋卓庆对我市相关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维护良好政治生态是各级党委和纪委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用好巡视巡察这一有力武器,及时发现系统性、区域性、倾向性问题,准确研判本地区、本单位的政治生态状况,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环节,提出务实管用的制度措施,从体制机制上防范廉政风险,实现标本兼治。要积极探索农村村务监督的有效方式,按照“制度化+信息化+公开化”的要求,加大管理部门资源整合力度,健全完善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等监管平台,大力推行农村村务经费预算管理和收支村务卡结算、加强村级财会人员队伍管理监督等方法。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前研究谋划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相关准备工作,做好执纪监督与执纪审查部门分设改革试点,优化内部运行机制,制定规范工作标准,着力提升执纪监督能力和执纪审查专业化水平。要扎实开展“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项行动,持续深化“三转”,大力推进市县派驻机构和巡察机构“两个全覆盖”,切实加强对各级纪检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市长丁纯作常州市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他表示,我市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紧紧扭住主体责任“牛鼻子”,扬起责任追究“牛鞭子”,形成明责为前提、强责为动力、督责为关键、追责为保障,纵向链条式管理、横向嵌入式要求的基本格局。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春福作常州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作常州市基层“三资三化”专项提升行动专题汇报。

  调研期间,蒋卓庆还考察了常州市申请救助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比对中心、武进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和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监管平台,看望了省委第四巡视组和市纪委机关干部。 (舒泉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