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婚礼影像丢失女子求助消协 歇业影楼赔2000元
2017-09-21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1日讯 举办隆重的婚礼,并将婚礼全程录制刻盘,是时下最流行的纪念方式。可婚庆公司却丢失了原始资料,这让新人不免十分恼怒。近日,经武进区消协湟里分会调解,消费者获赔2000元。

  去年12月,徐女士支付了6000多元,请武进湟里镇一家婚庆摄影店为其提供婚庆服务,店家则承诺将婚礼的摄像和照片全部发给徐女士。可婚礼过后,徐女士一直未收到摄像和照片,多次索要,依旧杳无回应。徐女士认为,店家存在欺诈,要求将6000多元婚庆费退一赔三。摄影店辩称,当天的摄影师与店里闹矛盾,导致摄像和照片都已丢失,这纯属意外,并非故意,店方主观上没有过错。另外,6000多元婚庆费用还包括司仪、化妆和现场布置等,其中摄影费只有680元,要退也只退680元摄影费。徐女士与店家争论大半年无果后,于近日向武进区消协湟里分会求助。

  武进区消协湟里分会立即对此事进行了调查,经查,该摄影店已于今年4月关门歇业。消协人员随即多次联系店主,约好双方在区消协面谈。消协人员指出,徐女士与摄影店有协议约定,店家未按期如约交付婚礼影像,确已构成违约,应承担相应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赔偿损失等责任。因婚礼影像不可重做,双方的协议不再具备继续履行的可能,故应当赔偿徐女士损失,已收取的摄影费应当返还。店家与员工间的纠纷导致影像丢失是其内部管理问题,不能对抗合同的相对人徐女士。店家在主观上确无故意,属管理失误,所以也不能认定店家是欺诈行为。消协人员还表示,婚礼影像具有特定的纪念意义,却因店家原因导致永久性灭失,应给予徐女士一定的精神补偿。

  经多次耐心调解后,双方各让一步,店家最终同意退还摄影费、给予徐女士赔偿和补偿共计2000元。

  (徐科 庄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