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答"一号命题" 钟楼"西进"十大重点项目火热推进
2017-09-18 0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讯 6条道路同步开建,力度在邹区历史上前所未有。邹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内,梅西路、振中路、新西路、广源路、会灵路、邹鹤路建设如火如荼。到年底,这“一纵五横”道路就可完工通车,不仅将拉开园区交通框架、提升邹区既有的路网骨骼,更将在钟楼开发区“西进”邹区战略中起到辐射周边、促进融合的巨大作用。

  与此同时,“西进”在钟楼迈出了关键一步——钟楼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8月底整体迁入邹区。

  放眼整个邹区,“西进”十大重点项目建设已经遍地开花,其中多数将在年底见成效、显形态。正如钟楼区委书记赵正斌所说,作为市委、市政府交给钟楼的“一号命题”,“西进”战略将在全区再创“十年黄金发展期”,钟楼必须只争朝夕、全力以赴。

  据了解,“十大重点项目”几乎涵盖了邹区镇经济发展、镇村建设、民生福祉、生态环境等各方面。

  以园区化促进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城市化,这是“西进”战略中邹区镇必经的发展路径。在邹区镇66平方公里土地上,常金路以北、312国道以南、239省道以东、工业大道以西的40平方公里高新技术产业园,承担着“中部崛起、辐射四周、快速成型、融为一体”的重要作用。道路建设则是园区发展的基础保障,总投资3.5亿元的“一纵五横”6条道路应运而生,其中梅西路连接312国道到常金线,纵向贯穿整个园区;而振中路则在原有道路基础上向两头扩展,一头延伸到239省道,一头将跨过运河与钟楼开发区对接,明显缩短邹区与开发区的时间距离。今后振中路还将延伸到泰村板块的邹区农业产业园,成为邹区镇第一条横向贯穿线,有效带动整个区域内联动发展。

  目前,邹区高新技术产业园的发展规划也已委托著名机构编制完成。立足于中国最大的灯具市场,园区产业定位主要锁定新光源和激光照明,“园中园”激光照明产业园将于今年“928”期间正式开园,并有重量级项目入驻,而目前有明确投资意向的在谈项目超过20个。

  作为“十大重点工程”中位列第二的项目,邹区入口处国道改造工程则直接关系着邹区的品质和形象。曾经杂乱无章的15处违规“高炮”广告,将在本月内清除完毕,并同步进入道路的绿化、亮化和彩化。今后312国道邹区段两侧将只设置公益广告。

  而全镇多个关键节点的形象提升工程、邹区卫生院异地新建为二级医院的卫生惠民工程、钟楼乃至全市优质教育资源对接邹区的“教育西进”工程、3.5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建设、邹新花园C区等安置房建设工程、殷村职教特色小镇建设工程、河长制推进工程等重点工程,也汇集成一股强劲的“西进”力量,合力将邹区打造成未来城市经济新高地、城市发展新空间、产城融合新样板。 (朱雅萍 钟萱)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