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成立涉台商事仲裁中心 台资企业已超1300家
2017-09-15 09: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5日讯 昨天,由常州市台办、常州仲裁委员会共同组建的常州涉台商事仲裁中心成立。副市长方国强出席成立仪式并讲话。

  该中心隶属于常州仲裁委员会,办公地点也设在常州仲裁委员会,另在市台办设立仲裁咨询点。仲裁中心将受理我市发生的涉台商事、民事争议案件,依据法律和仲裁规则,公平合理、及时有效化解纠纷。

  中心同时成立了涉台专业委员会,从新一届仲裁员队伍中选拔25名优秀仲裁员担任专业委员会成员;聘请10名台商以及4名资深法律工作者、6名台办工作人员担任调解员。

  据了解,目前在常设立的台资企业已达1300多家,总投资超过96亿美元,常住台商超过1500人。去年我市共受理涉及台商台企投诉、求助案件23件,其中司法案件7件。 (汪浩 黄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