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科技种菜进校园
2017-09-14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讯 “这个葫芦可食用,加工木质化后还能做酒壶,就是形状上缺少些美感。”科学老师潘栋朝指着枝头说。

  “要是上面再大些就好看了。”四(2)班的班长常忆说。

  潘栋朝回应:“对了,以后你们长大要是做了农业科学家,把葫芦种出特色来也是很了不起的。”

  

  展示收获

  

  科学老师张莉仙带领学生观察丝瓜的生长

  

  科学老师潘栋朝讲解葫芦

  去年夏天,青龙实验小学引进了勤丰蔬菜科研场的科技种植设备。现在上科学课,老师不仅可以实物讲解,还能带着学生亲身感受。

  “这个葫芦是今年5月份下的种,是我们看着发芽、长藤、结小葫芦的。”潘栋朝介绍,每个藤架上安装了雾化喷头,会定时灌溉。

  “当初一直想在校园种菜,让孩子接近大自然、农作物,但考虑到学校人力有限,还有植物的存活率和结果率,迟迟没有实施。引进种植设备一年来,效果很好。”副校长曹燕楠说,学校把走廊、操场、菜园这几个蔬菜种植区分摊给每个班级管理,孩子们很开心,特别是吃到自己亲手种的菜。

  “离根部大概四五厘米的地方轻轻剪,不会影响它再次生长。”上午第三节课,科学老师张莉仙带着五(2)班的学生带着小筐在收获豆苗。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