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勤业独居老人性命垂危 热心邻居、民警破窗救人
2017-09-13 12: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讯 9月12日上午8点,五星派出所接到了来自勤业新村69幢居民的求助,称隔壁邻居老人今早没有出门,敲门无人回应,担心摔倒在家中,求助民警。

  民警程梦宇赶到勤业新村69幢楼下,周某称每天早上他都会给邻居67岁的老人段荣法买早餐,今天早上买完早饭却不见老人来拿,敲门家中也没有人回应。一连敲了近一个小时,也不见有人。

  民警发现老人家中门窗紧闭,大门是老式插销反锁着,开锁公司根本没法打开。民警查询到老人儿子的电话,电话关机,其于家人的电话也暂时无法查询到。担心老人状况的民警在请示领导后果断砸破门上的玻璃窗口,从窗口伸进去将反锁的门打开。

  进屋后,老人斜躺在家中床上,奄奄一息,喉咙口被痰堵住,呼吸微弱,身体略僵硬,民警第一时间通知120急救。此时,周围邻居中有一名退休医生,主动前来帮忙,通过退休医生的初步检查,老人为中风症状,并采取了一些必要的急救措施。随后,120到达将老人送至第一人民医院抢救,经过及时的抢救,老人脱离了生命危险。医生说,幸亏抢救的及时,如果再晚一点,老人就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尽职的警察、好心的邻居、热心的退休医生,警民齐心,挽救了一条生命。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找到了老人儿媳的电话,通知了老人的家属。

  据社区工作人员讲,老人是一名独居老人,平时不和子女居住在一起,他曾在今年上半年在外散步时摔倒,躺在地上一个多小时,被送到医院救治后社区曾上门做过老人的思想工作,劝其可以住在敬老院或和子女生活在一起,不然身体不好万一发生意外都无人照顾。老人执意不肯,他认为这里才是家,敬老院感受不到家的感觉。民警随后联系了老人的家属,让老人的子女多回家看看,不要让老人成为一名独居孤心的老人。(陈茹梅 杨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