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特种竹繁育场成为“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
2017-09-13 12: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讯 记者昨天从市农委获悉,近日,国家林业局公布了第三批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名单,市农委特种竹繁育场观赏竹国家良种基地名列其中,是此次公布的全国唯一一处观赏竹类基地。

  早在2012年,繁育场就被确定为我市省级观赏竹良种基地,多年来,通过基础设施建设和引种、试验、驯化以及大田育苗、设施栽培,收集竹类品种220余种,驯化保存品种达160余种,为竹种改良与开发提供了遗传物质材料,为国家“南竹北移”提供了重要种质保障,为林业发展提供了大量的良种壮苗。

  市农委表示,今后繁育场将根据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建设要求,围绕市场需求,按照专业化、良种化、规模化和标准化的要求,将基地打造成为集种质保存、科技研发、规模种植、现代流通、景观示范于一体的国家级观赏竹良种示范基地。 (农宣 刘一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