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住户朋友圈晒电费发票炫富 村电工觉着蹊跷上门查违
2017-09-13 1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暑假不休息,为自己打工赚钱,用了好多好多电费啊,1680元!”9月12日,溧阳市天目湖供电所电工霍文俊的微信朋友圈里出现了这样一条信息,一个微信昵称叫阿汤的人将自己的电费发票晒了出来。在别人眼里这就是一条赤裸裸的炫富帖,而在电工霍文俊眼中,这却是一条违约用电的“作案线索”,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这个阿汤本名汤伟,家住在天目湖集镇,街边一栋三层楼高的小屋就是汤伟的家。靠着临街旺铺的优越地理位置,汤伟早些年就在自家一楼和二楼开了一家主打天目湖鱼头汤的“阿汤鱼头馆”。可近年来鱼头汤竞争激烈,眼看着鱼头馆的生意大不如前,汤伟便在暑假前夕把小饭店给关了,一楼出租给了人家开小店,二楼三楼自己家住。他还去供电所申请了商业电价和居民电价定比调整,为他上门查勘的正是分管这片的社区经理霍文俊,经过查勘,霍文俊将汤伟家原来70%比30%的商住定比,调整为了30%比70%。

  “一楼的小店规模不大,二楼三楼汤伟就和自己的父母住在一起,1680元的电费高的离谱,难不成......”看到朋友圈里汤伟的留言和电费发票的金额,霍文俊来不及多想,立刻带上安全帽骑着电瓶车出发了。

  五分钟后,霍文俊来到了汤伟家门口,发现店铺一楼小店正常营业,而二三楼门窗关闭,站在一楼小店内隐约能听到二楼传来轻微的声音,“放松、深呼吸、好的,1234、再来一次!”

  “阿汤,开门!”霍文俊顺着楼梯来到二楼,二楼处新装了一扇防盗门,霍文俊一边敲门一边喊。

  “霍师傅,你来干什么?这个月电费我可交了啊!”门里面传来了汤伟差异的声音。

  “别紧张、放松、深呼吸,我也想上去看看。”霍文俊幽默的说道。

  眼看纸包不住火,汤伟只能打开门带霍文俊上楼,这不上楼不要紧,一上楼吓一跳,到了二楼大厅看到有七八个女人,都穿着瑜伽服、坐在瑜伽垫上正在练瑜伽呢!原来这个汤伟用他所谓“家住”的二楼神不知鬼不觉开了个瑜伽暑期班,大厅里并没有复杂装修,只是墙上放了一面大镜子,从外面根本发现不了里面开了个瑜伽馆,而这个瑜伽馆花费最多的,就是角落里一台3匹的立式空调。汤伟抱着侥幸心理,通过电价调整,利用二楼的居民电价从事商业经营,以降低他个人店铺经营成本,可最终一条“炫富帖”却让他偷鸡不成蚀把米。

  人证物证俱在,汤伟对自己高价低接的违约用电行为无处抵赖,霍文俊根据供电营业规则,在补缴这两个月差额电费的同时还追缴了汤伟的两倍差额电费的违约使用电费,累计1252元。并将商住电费定比重新调整回了70%比30%的。(鲍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