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礼嘉企业偷排污水 环保查封设备
2017-09-13 11: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讯 记者昨天从武进区环保局获悉,近期,该区环保部门接到举报,说位于礼嘉的常州万超机械有限公司存在偷排污水的情况。为此,该区环保与公安部门联动,对该企业实施突击检查。

  常州万超机械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轴类项目的生产。检查发现,清洗工段有废水产生,均收集于废水收集池中,但未配套建设废水处理设施,而废水收集池用水泥板浇筑密封。废水收集池内液位较高,池子是用砖块砌成的,没有采取防渗漏措施。

  当天,检查人员对企业内多处积存水进行采样。经检测,PH值小于2.0,属于危险废物。废水中含有铜、锌、镍等重金属污染物,为有毒物质。该企业通过暗管、渗井、渗坑等方式逃避监管,排放有毒物质,严重污染环境,涉嫌污染环境罪。目前,武进区环保部门已经对该企业的污染物排放设施、设备进行了查封。 (骆冬明 王淑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