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理工学院商学院“龙城众创”小分队一探常州众创空间
2017-09-08 15: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8日常州讯(王一宁 汤俊涛 赵家玮)  随着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有效实施,长三角地带涌现出不少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它们结合优势专业领域,与社会资源协同创新建设众创空间,为大学生创客和创新创业者提供新型集约化配套平台支持。近日,为分析如何依托众创空间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江苏理工学院商学院组建了一支“龙城众创”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他们深入常州各地区的众创空间进行实地调研,了解空间特色、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项目所取得的成果和经验教训。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跨度两个月。前期,实践活动小队通过搜集资料,制作调查问卷,初步接触了常州的各众创空间,认识并了解了常州众创空间建设情况和现有的生态环境情况。中后期,小分队成员实地走访了各众创空间,考察企业对创新创业项目的扶持力度,研究他们能否提供满足创新创业者需求的创业导师队伍,能否提供研发设计、科技中介、成果交易、认证检测等专业化服务。

  在常州首届创业周上,小分队成员观看了现场众创空间展示以及创新服务与企业对接过程,这帮助他们初步认识到参加创业周的21个众创空间正在努力打造一个激发创客活力,实现创客梦想的平台。随后,成员们与多个众创空间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了解到在当前众创空间的许多项目中,有着许许多多的青年以绝佳的创意项目吸引着众创空间,也赢得了众创空间的帮助,为其提供场地、资金补贴和专业技术的指导。活动现场,参加展示的众创空间也对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的调研内容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热情欢迎小分队去其众创空间调研。

  众创空间是一个提供政策扶持,服务支持的地方,对于大多数的创业者尤其是大学生创业者来说都称得上是绝佳的发展平台,但众创空间的发展也存在一些发展瓶颈,需要社会各界人士包括政府的共同努力。通过此次活动,江苏理工学院商学院“龙城众创”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的成员对众创空间的了解从模糊到清晰,创新意识也在成员们的心里埋下了一颗种子。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